close

我今年34歲,已過了黃金時期才懷孕的高齡產婦,雖然大家說外表看不出來,可是我永遠記得醫師說的話:「其實隨著年齡增長,身體各種器官都會老化。」想到這很幸運,其實我的卵巢與卵子數是沒有很ok的情況下,還能懷孕,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真的很感謝我的恩人小雪教練讓我先減13公斤,體脂降8%後,這樣懷孕反而不覺得累,更感謝她讓我認識營養的力量,每天都能喝到含有葉酸的奶昔真的很幸福!

    在懷孕期間,我會看書自修,並與前輩媽媽們交流,在各階段該如何補充營養、進行胎教…等,開心醫師對我說的一聲恭喜妳要當媽媽了,那種感動是無法言諭的。

好孕到-第一個月(第1週至第4週)

()月經沒來

在懷孕一個月,其實我一點異狀也沒有,還是在外到處趴趴走,等到月經慢來3星期才覺得不對勁。

()用驗孕棒

已準備好要受孕的姐妹們,最好在家可放一些在家,隨時驗孕,一開始只要月經慢來1星期我就驗了,這重複的行為,大概快持續3個月,當時可說是求子心切呀!但後來說3星期後比較準,就覺得放幾個在家安心點。

()去婦產科檢查

用完驗孕棒,雖有兩條薄薄的兩條線,我還是跑去醫院檢查,因害怕可能是「子宮外孕」之類的,結果開心是讓人開心的好消息!^0^

懷孕開始,護士會請我填下「最後一次月經週期的第一天。後來知道整個孕期約280天,也就是最後一次月經開始後滿四十週,通常三十七週後即可稱為足月。

*初期前三個月內容易流產,所以當時沒注意到自己已懷孕,卻被檢查出有少量出血,被醫師要求臥床,所以千萬別大意!

()可能懷孕的感覺:

胸部有點漲、下腹部悶痛、胃口改經變、嗜睡、孕吐、沒食慾、心跳變快等。

 

懷孕Q&A

孕媽咪可以行房嗎?

這點我老公很在意,後來問醫生儘量不要,初期與後期的三個月千萬不要。後來知道原來是因為精子含有前列腺素,會讓子宮收縮,中期真的很想要,最好是戴套,可避免感染,看到很多參考是不要壓迫子宮的姿勢,女上男下最好。

 

給賀寶的話:

親愛的賀寶,好開心你選擇我當你的媽咪,原來你已在我肚子裡面一個月了,感謝你的到來,讓我有機會當媽媽,謝謝你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體重管理員-惠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